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

週記 琵琶行有感之類 釣魚筆

其實釣魚一直不很想貼週記 因為這篇是如此沒有點XD (阿凱上篇點超好笑呀)
話說我超害羞的 這篇其實很文學 吧 不太好看的呀= ="
不過老爺都邀請了 就從網誌轉過來吧 希望大家不要砲轟啊

我杵在每天例行的電扶梯,我迷失於窗外明滅的燈海,我麻木著走過熙熙攘攘的人潮,我獨白著那句話偷書賊的:「城市的街道到處是人,然而,即使街道空曠無人,陌路人也不會比現在更寂寞」。

嘈嘈切切、幽幽怨怨的琵琶聲款款低訴自今,但最令人動容的或許不是琵琶女低眉輕攏慢撚抹復挑的情態,而是深夜裡,江心秋月白的那一轉瞬,時空定格,一切凝結,兩個陌路人回首、四目相對、相通所併發的光亮。使江州司馬青衫濕的,並不單純是指間流動的音符,而是一種最深切的,觸動心弦的共鳴。感通,是人類最大的渴望,不是同情或是憐憫,是一種相互的理解,感通讓我們被別人看見,被別人知道,兩上閃爍著光芒,我們不再疏離,不再孤獨,一種飽滿的感覺溢滿胸中。

有時候,在誠實的自我面對後,前塵往事浪潮洶湧,和一個傾蓋如故的人大飲大吐、醉倒在地反而有種痛快淋漓,我們一直在旅行、一直在人海中尋找那樣一個傾蓋如故的人,那樣一種最真切的快樂。我仍常被嘈雜喧鬧的人聲淹沒、面無表情的走在一個又一個路口,期待一場邂逅,一種感通的可能。

這是釣魚筆 (我開始自暴自棄的自稱釣魚了 唉唉 如果可以 還是希望大家叫我魚兒之類的=ˇ=)

1 則留言:

Kyou. 提到...

不一定要能引人發笑,這樣詩意的文章也相當令人動容ww
品妤你不用緊張啦~總比某個在本次週記寫滿音樂奮鬥史的某人好多了……orz
(啊、直接從網誌轉的話,我的文章大概沒幾個人看得懂吧--)

其實大家都對你開始自稱釣魚蠻驚恐的說……那個兩個字在我們不是神經病的意思嗎 Σ(゚Д゚ ;;)
(雖然我覺得大家的用法比較像「蠢蛋」 |||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