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

流水如雲(3/16~3/23) By阿凱

  前幾天榮容詢問班上有誰要去南門國中宣傳人資班。
  「7.5分鐘,要powerpoint。」
  「等等,為什麼有半分鐘啊?」
  「因為要跟廉班分15分鐘。」
  坐在前面用電腦的我考慮了一下,開始幻想。雖然最後還是沒參與競爭,因為高中請假太麻煩了,公假也一樣。
  想著想著就想到之前提過的「在政大不可不幹的八十件事」這本書。我之前的那個「在禮班遇到的110個人」的那個只有名字的計畫,不知道會不會實行。想過要改成「在禮班發生的110件事」或者是「110片楓葉的回憶」之類的。可是我們也是中山的一部分,也會想談談中山的事,諸如排球或者是合作社怨念之類的。
  不過這樣的話,應該是女青社的事吧?
  如果就商業利益考量的話,要學校支持屬於人資班的計畫(而且純粹是我私心作祟想做這件事)似乎是不太可能,寫中山的話機率會比較大。我個人是兩方面都想寫,可是私心想多些一點我們班的是或者是我個人的感想。
  不對,這樣就變畢業紀念冊了!乾脆三年級我去參加畢聯會好了,哎呀,畢業紀念冊上不要只有照片嘛,多空洞。(可是不認識的同學的介紹以及感言,你想看嗎?我們全年級有九百多個人,會很重吧。只有某些人有著意義,班級、社團、學姊、學妹、小學同學、國中同學、失聯的、坐你旁邊的、每天都會看見的、風雲人物、老師們……).
  就升學考量來看,要考指考的應當不在少數吧。(啊,學姊加油!)這樣那些同學就不能參加了,而且就算要考指考,我也很想參加這個計劃啊!總之,就是一個妄想。(笑)啊,也可以找學姊幫忙。
  三年級的時候,和現在應該會有差吧。以後的我應該再也寫不出一樣的東西來了,所以我有時候會佩服「過去」的自己,因為「現在」這個自己已經模仿不來當時的感情了,也想不太起來當初為什麼會想到要這樣寫。靈感很奧妙。嗯。(不過為什麼要模仿自己?)
  到底現在寫好呢?還是三年級?
  嗯,談到這個計劃,我覺得會被某些人罵,因為考上好學校比較重要。在我的印象中,高中就是要年少輕狂、盡情玩耍,不過(聳肩)我這個人只能用「莽撞無知」來形容,不能用「年少輕狂」這麼詩意的詞。畢竟人生並不詩意啊。(只有濕意。)
  我還是想。
  如果大家都很有熱情的話,噢,又突然想到,我們這麼早在想這個,可能畢業時熱情就消失了。(笑)
  「喂,才剛考完學測,怎麼又要忙這個啊?」也許會有人這麼說也不一定。啊啊,who knows?可是有些事不會再回來的啊。這一個學期沒看到Judy、賈老師、西瓜哥哥就覺得有點空虛。畢竟有些事不會再回來的啊。畢竟。
  我在阿潔的blog上看到她去台大杜鵑花節的感想,噢,好像蠻好玩的。其實我本來也想去,因為一時暴躁就決定不去了。
  母親說:「妳明年說不定會更忙。」
  「我會空下時間。」
  阿筠跟我約好明年一起去,她今年也沒去。
  竹竹則掛念著食物,然後被阿儕吐嘈:「 科系攤位跟園遊會是分開的啦!」
  我們打掃之後如此閒聊著,然後就談到會不會有人高二轉班。
  其實好像很多同學都在考慮,(這個純粹是我、阿筠、祥祥、竹竹、阿儕五個人拼湊出來的,不等於事實。)嗚,不會吧,30個人已經勢單力薄了耶!諸位三思啊!
  我是不用考慮啦,一類組萬歲!
  講一講,阿儕提到政大的文山包種茶節。「我們一起去吧!」

  #
  插曲一下我的近況好了。
  煩惱不少,主要還是個人問題。
  段考的時候,教室好悶,整個人非常恍惚,呈現痴呆狀態。
  所以小影跟我說我國文考99分的時候,整個人只能回一聲「哦。」。
  很驚訝考這麼好,可能這次比較簡單吧?還有米啊米(小米)和欷啊欷(阿欷)不要戳我,妳們兩個也考九十幾有啥好戳的?!
  關於博班,人生不要以競爭為目的呀!(可是好像很難,總覺得禮班比較棒。不對我跟博班不熟啊!一整個就是胡言亂語。)
  總之,段考考完了。可是三月還沒過完,我期待四月呀。
  話說最近投稿比較認真,「傾城」和「我未曾見過桂花最美的時刻」都上文學風景了。好事。因為我天機很淺,很想要買東西(嗜慾深者天機淺,我覺得有比世說新語更好看的書,而且我家好像有世說新語。)。
  老實說,人家恭喜我的時候,我只能傻笑說「謝謝」,到底有沒有書教人該怎麼辦呢?
  投稿上了,就有點那種作品不可以亂寫的感覺。哈哈。
  把春季舞會的票賣給小影,因為隔天要考英檢中級的複試。
  (我們班好幾個同學要去考中高級,太強的吧!(閃亮))
  明明是舞會為什麼不跳舞呢?這個世界有太多莫名其妙的事了。之前跳土風舞超好玩的,我的搭檔是阿筠,她負責跳男生的部分。
  一放音樂,轉過來掃過去繞圈圈蹦蹦跳滿身大汗笑得不支倒地。
  塔塔說她以後要整戲劇社的學弟妹,迎新的時候玩這個。
  稍稍彌補我桌球考0分的傷心。(下下禮拜一補考,嗚~)
  
  #
  關於「陌上桑」一直很想改拍成搞笑影片,像「破鏡重圓」那樣。
  我說我希望小潔演太守。
  小蘿說讓小潔演羅敷也不錯,小潔可以這麼說:「哼,我老公賺的版稅都比你多。」(小潔說她老公是「灌籃高手」裡的流川楓。)
  我個人想了班上一些同學當羅敷的話會講些什麼:
  【阿欷,非常努力採桑,和蠶寶寶玩耍】:賺錢比較重要,閃開,而且幹嘛要用五匹馬拉車啊,很浪費耶!做人要節儉,騎驢子就夠了啦,你這個傢伙!
  【小米,深信博愛理論,性喜成熟有魅力的男人,堅決不信那叫大叔】:
  什麼?!你要我跟你走?噢,我就知道我這麼有魅力,大家都很愛我,不過我愛的人只有Honey 啊!啊,我要走了,Honey 在家等著我呢,抱歉啦☆~
  【丁丁,字正腔圓,非常正經】:我已經名花有主了,謝謝厚愛。
  【小蘿,喋喋不休兼解說魔人】:關於「寧可共載不?」有以下解釋:第一種呢……(下略),關於如何採到良好的桑葉,訣竅很多啊,不過這是商業機密,我是不會告訴你的,根據田野調查,太守會經過這邊機率是……(下略)……
  【甜甜,甜甜的】:原來甜甜這麼有人緣哦!我都不知道耶……(等等妳不是叫羅敷嗎?!)
  【阿筠,善解人意】:呃……這個嘛……呃……這個……這樣我很困擾耶(搔頭),我已經心有所屬了耶,抱歉……
  【晏如,腹黑,負責任】:……(冷冷地盯著太守看,又低下頭去採桑)
  【小李,腹黑二號,年五尚不足】: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耶……(偏頭)
  以上。
  最希望由小米演羅敷,丁丁演羅敷的先生,小潔演太守,其他人再說吧…

  #
  又老了一歲,哈哈。
  星期天練了一整天合唱,吃完晚餐以後,去挽救桌球。
  有時毛毛雨的週末,我那佈滿泥濘的流水小溪,不停奔流在日子的間隙中,而天上的烏雲似乎還未完全散去。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甜甜和阿蓁的最經典 哈
阿凱的週記gooooooooood[拇指]

Kyou. 提到...

……阿凱GJ。(胃痛)

可惡,雖然很想打東西但完全不想打週記的內容(打滾)
是說那個喋喋不休……嘛,無法否認orz

匿名 提到...

哈哈這篇的主題是不是我嘛是不是我嘛!
〈其實只有「女青社」跟「阿潔」這兩個關鍵字......〉= ˇ =